叶落华裳的告解室

  1.  73

     

    欲盖弥彰 番外(晟霖和一丢丢伪扫街衍生)

    正文指路:上篇  下篇

    великий монарх真的把小傻子许配给师爷啦,还有甜文界的扛把子(绗亵)极为隐讳的生包子梗都在这里了哈哈哈


    上海滩的坊间如今都传开了,名为商贾实为青帮的永鑫,不养闲人,却收了个傻子。听闻此人既是张大帅的干儿子,又是陆先生的学生子,也不知到底有什么能耐竟然得了两位当家的赏识。人们充其量能瞧见他被永鑫的师爷领着逛逛街买些零嘴之类,在那些抛头露面的事情上他就从没现过身。不过,有胆大的趁师爷不注意的时候多瞥了几眼,说这个小子长得倒是高挑清俊,虽然留了同张大帅一样的圆寸,却少了嚣张跋扈的戾气。本想再打量打量,但被一双折扇后的眼睛煞得不敢造次。反正是神秘非常,连名号也是只漏出来两个字,“小张”。

     

    老百姓们都愿意琢磨这些个奇闻趣事,久而久之就不靠谱起来。有的人推测他是永鑫专门培养的杀手,还擅自把他排在了十三太保之后。更甚的,把小张当作了永鑫的接班人,毕竟霍家的公子还下落不明,剩下两位当家的又没崽,地盘广人头密的,还能拱手让贤不成?分析得头头是道不说,还一传十、十传百。这一次一次地往大八股党耳朵里钻,没根据的事也让沈老板一众心里发了痒。届时正值霍沈两家冰火不容,僵持不下之时,在街头兵戎相见时有发生。而八股党刚吃了败仗,摩拳擦掌地一定要灭灭对家的威风,正愁找不到软柿子捏啊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霍张陆兄弟三人正聚在公司里议事,就见一个半边身子都被血染红了的弟子跌跌撞撞地扑在地上,“三位老板!师爷和小少爷在老码头遭了埋伏!”

     

    “什么!”半躺在沙发上的张万霖一跃而起,啪地摔了手中的红酒杯就要往外冲,“妈的,召集百十来号弟兄,立即随我去!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此时也坐不住了,急急跟上前去,“二哥,我和你一起。大哥——”

     

    霍天洪点了头,电话听筒已经放在耳边,“我现在就调巡捕过去,你们小心点。”

     

    等到兄弟俩和后面乌压压一片人马赶到码头时,只剩了狼藉一片。月光下泛黑的血都已经渗不下去,顺着砖缝缓缓淌进了黄浦江里。夏日里粘稠的空气吸进口鼻都带着腥味。陆昱晟强忍着胃中的翻腾,呼出一口凉气,握住了身旁因过度发力而轻颤的手,朝弟子们使了眼色,“先看看有没有活口。”

     

    趁着其他人翻动那些残破尸体的当口,陆昱晟抚着二哥僵直的后颈,掰过他的脸与自己对视,“万霖哥,你先回车上,好不好?这里交给我。”

     

    “沈、青、山,他们这是在找死。”张万霖面上的筋肉紧绷着,挤出牙缝的每一个字都带了嘶声,眼中漆黑的深渊更像是直通那个燃着烈火的地狱。饶是陆昱晟也不由得吞了吞口水。

     

    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无论如何得先找到师爷和小张的下落。”

     

    “给侬留下十个找人够了。剩下的!跟我去烧沈家的宅子!”

     

    “是!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正要出言相劝,就看一个黑影从暗巷窜出想要溜走,不过随着枪响就应声倒地了。张万霖狠狠捋了一把自己的寸头走上前去,用脚翻过抽搐着的人,冒着青烟的枪管又对准了他的腿部,“说!老子的人呢?”

     

    “在这……”暗巷里此时有一个身上背了东西的人摇摇晃晃扶着墙走进月色里。

     

    “俊林?”陆昱晟率先反应过来,赶来扶住时才发现背上爬的原来是昏迷不醒的小张,连忙接过来,“上车,我们现在就去医院。二哥?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又朝在地上翻滚哀叫的人砰砰开了两枪,但还定在原地,“你送他们走。我来办事情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只好关了车门,交代几个牢靠的弟子护送就回到二哥身边,“万霖哥!我们最好先不要轻举妄动。安顿好俊林和小张我就解释给你听。”

     

    “老三!”张万霖陡然提高了嗓门,“他们已经打起家里人的主意了!侬自己看看人都成什么样了,鬼门关走了一趟。下一次又要盯上谁?侬能忍,我忍不了!”

     

    “我决不会放过那帮次佬!”陆昱晟闭了闭眼,按按二哥的肩膀想让他的肌肉放松些,“只不过是这些死尸上找不到证明他们是八股党的证据,不巧刚刚最后一个活口也毙了命,二哥不好出面与他们正面交锋。他们有胆量设了这个套说不定就是要我们往里钻的。要是围了人家的宅子去火拼,赢与不赢,理都不在我——”

     

    “侬有别的法子就讲!”

     

    “我们先把自家兄弟的尸首带回去,剩下的让巡捕房的兄弟来收拾,把死了的人清点清点,总能查出些八股党的联系。到时候我们从暗处操作,”陆昱晟贴近了二哥耳语一番,讲完顺手在他面上蹭了蹭,好似很管用地让张万霖镇静了一点。

     

    “我们去医院看看小张和俊林再从长计议,嗯?”放轻了的声音总会带上哄骗的意味,但张万霖就吃狐狸的这一套。沉吟片刻,松了身形,由着陆昱晟揽过他坐进车里。

     

    张万霖坐在病房一角望着手里的枪沉默了好久,陆昱晟也在一旁未出声打扰。直到他检查了一下弹匣,关上保险,不容分说地把它别进身旁人的腰间,“侬以后要出去必须叫上我,晓得没有?还有这把枪,给侬随身带着。”

     

     “不行的。这把枪是二哥的护身符,多少次帮二哥死里逃生,昱晟不能收。”

     

    “其他枪总容易走火,侬叫我怎么放心!我张万霖前半辈子还没怕过什么……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努力推脱的动作停下来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二哥这副样子。张万霖牢牢捉着他的手,神情却透着无力和不安,慌乱中看了他一眼又迅速把这些情绪收拾了起来,像藏进硬壳里的软体动物。他这个做三弟的太习惯于当浇在二哥头上的那盆冷水,他原来理所应当地认为张万霖身上的火从不会灭,可终究是没看透。

     

    “不会的。只要二哥在,我哪里也不去。阎王爷也收不了我。”

     

    “侬可别食了言……不然到时候我叫侬尝一遍我的十八层地狱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扭过身躲了三弟迎上来的怀抱,陆昱晟却仍是从背后覆上来,“昱晟生时也愿意尝尝。”

     

    “我看侬是跟小张呆得太久了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夏俊林到底还是有习武的底子,没到半个月就下了地,一瘸一拐的竟然还照顾起小张来。脑袋胳膊都还缠着白布条的小张则还是那副快活的样子,尤其是和扇子挤在一起蹭凉风的时候,估计不知道的还以为扑在他面上的是仙气。

     

    陆昱晟经过他们的屋子,夹着公司账册来到桌子前。这时张万霖一抖报纸折下一半,正好露出他那双明眸,“真有侬的!来听听,‘八股党史双龄的尸首,清晨被发现于沈清山卧房,正对床塌的座椅上,口吐白沫,死状凄惨。凶手下落不明。’这回沈青山肯定胆都吓破了,量这次佬日后再也不敢有什么放肆的举动!哈哈哈……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原来只有他自己在痛快,三弟手指触在帐册封面上,大概是走了神。“老三?哎!侬琢磨什么呢?”

     

    对方只笑着摇摇头,“我刚刚就是在想孩子大了不中留啊。”

     

    “侬说小张?他不还是一天天的傻吃傻玩,哪离得了咱们?”

     

    “怎么离不了?俊林干完他那一摊子事就净围着小张转了。你一天到晚除了吃饭睡觉的时候能瞧见几眼你干儿子?”

     

    “那不正好省了事。还有侬既然不嫌拖油瓶麻烦为撒不干脆再要一个?”

     

    “二哥这句话讲得在理。”陆昱晟拿过报纸放在一边,拉起张万霖就向内室走去,“我看你也不讨厌嘛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几年之后的一天,陆昱晟正和小张下着棋,就看见一个丫头小耗子一样滋溜钻进了他长衫下面,后面还跟着飞进来一只鞋。他不明状况地刚站起来就感到两只小手抓紧了自己的裤腿。

     

    “陆芊琳侬给我出来!看我今天不敲掉侬的牙!”张万霖光着一只脚又把另一只鞋脱下来攥在手里,四处翻找小丫头。

     

    “二哥,女孩子家家没了牙不好看的。她又惹什么祸了?”

     

    “我告诉侬,今天谁也不许护着她。这小兔崽子竟然跟大哥说我欢喜在、在下……”张万霖突然发现小张在一旁听得认真,说话声音就越来越小。最后把鞋往地上一摔,叹道,“反正她把我的脸面在大哥那里丢光了!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暗笑着又在棋盘上落下一子,“人不大,懂得还挺多。”

     

    “侬说什么?”

     

    “哦,我说这孩子净胡扯。我觉得万霖哥明明在上面的时候也蛮享受的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眼睛一瞪,捡起鞋就扔过去,谁知没砸到陆昱晟,却让长衫下骨碌出个捂着脑袋的囡囡。她含着泪看了看众人,瞅准小张的膝盖扑上去,“哥哥带我走吧,阿爹阿爸就爱欺负我,他们两个我都不要了!”

     

    这下可好,别说张万霖,连陆昱晟都往上挽了挽袖子。幸亏小张反应快,抱着娃娃就跑的没了影。只可怜夏师爷举着两个冰激凌来寻小张,却无缘无故被赶了出来,连冰激凌也叫二位老板夺了去。这算什么事呢?

     

    END

     

    晟霖张万霖陆昱晟夏俊林

     

    评论(23)
    热度(73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