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落华裳的告解室

  1.  91

     

    欲盖弥彰 下(晟霖和傻儿子)

    今日张万霖同那个卖烟土的次佬看了场戏,又把价压低了两成。还好场子的地毯是红的,不然吓跑了其他金主找谁算账去。

     

    之后绕了点路去潮州会馆把师爷放下,就回到了去新世界的道。张万霖坐在车上摇摇晃晃地打起了哈欠,昨天晚上为了安排今天的好戏没得上几时好睡眠,一个颠簸让他张起了半合着的眼,“不去了,现在就回家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一觉醒来,天色已暗。边整理衣衫边走到了窗前,院子里除了经过的下人就那个傻小子了,孤零零地摆弄那些花花草草。看来老三还没回来,不晓得又去哪里应酬了。

     

    “哎!那个小,小什么来着?就是侬,过来过来。”他下到前厅里朝那孩子招手,见他还木头似的站着地便瞪起眼,“侬过不过来?”

     

    待到小张终于挪到近前,他在张大帅的严厉注视下从领子里掏出一叠纸递出去,虽然看起来怕极了却好像一定要对方收下。张万霖一把夺过来展开,原来还是上次的画,“干嘛?侬还想让我裱起来不成?”

     

    他漫不经心地端详了一会儿老三的那张画像,把它夹在了手指间。等等,第二张有些不一样。这回三只兽头顶写下了他们三兄弟的姓,边角上还加了一只小黑猫,头上是“小张”两个字。

     

    “呵,我是黑豹,侬是黑猫。侬个呆子还真想当我的干儿子啊?”张万霖量他没听明白多少,便揽过他往室内走,“这样,我问侬一点事情,要是讲得清,我就收了侬。以后带着侬上街去白相,晓得没有?”

     

    小张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就被摁着坐到沙发上。

     

    “侬的好先生晚上确实是和侬睡一个屋的吧?”

     

    “嗯,睡在旁边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取烟的动作顿了一下,“那在床上都些做什么?”

     

    “睡大觉。”

     

    “那他就没做过什么让侬难受的事?”

     

    小张瘪着嘴想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     

    张万霖冷笑一声吐出烟雾,“怎么做的?学给我看看。”

     

    小张移到张万霖身边,迟疑的把手臂环在他肩上,脑袋靠着他发出了呜呜的声响。

     

    “没了?”

     

    “万霖哥,呜,万霖哥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好了,不要讲了。”张万霖手肘支在膝盖上,掐了掐太阳穴,嘬着烟嘴深吸了一口。“这不疼不痒,有什么好难受的?”

     

    “会睡不着。”

     

    久久沉默后,他撵了燃尽的烟。捏过小张的下巴,吮了一下他的嘴,“学会了么?你到时候再跟他说,‘别闹了老三’,之后他就不会烦你了。”

     

    小张当然记住了,并且没过多久就碰上了试招的好机会。为了确保管用,他还特意多含了一会儿,“别闹了,老、老……老三!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从半梦半醒间惊醒,眼角的泪痕顾不上擦干就拉着了床头的台灯,“你说什么?”

     

    小张被光晃疼了眼睛,苦着脸把被子拉过头顶,闷闷地又重复了一边。

     

    “他教你的?”陆昱晟摸上还泛着潮的下唇,小张气呼呼地不再回应,他也只好拉灭灯在床上干躺着胡思乱想了一夜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二哥,你……我、我——”陆昱晟这几日眼下都透着黛色,好不容易下午在潮州会馆寻到了张万霖,脑子里却像被龙卷风扫荡过了,连个闲聊的话头也找不到。

     

    “哦呦,怎么了老三,你的三寸不烂之舌被猫叼走啦?”张万霖见了幸灾乐祸地与他擦身而过,“没什么要紧的事我就先去红房子了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着急地跟了几步,却看到一片纸从二哥马褂下飘出来,还没等他叫住二哥,小张就兴高采烈地跑出来。

     

    “小张,跟我走,带侬去吃顿好的!”

     

    声音生生被截住,只得冲拉扯着他袖口的小子点了点头。陆昱晟捡起纸的时候,夏俊林正好在他身旁站定。

     

    “俊林,小张帮上你的忙了吗?”

     

    “嗯,他算术快得很,比我打算盘省劲多了” 师爷摇着扇叹了口气,“就是后来被二哥领走了。冰激凌也收买不回来啊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婉拒了师爷的冰激凌邀请,身体在车座上挫败地滑下去一截。但转念一想,这次也不是全然无功而返,至少现在小张的与二哥走得越来越近,对他们关系的缓和也能起点作用吧。他边自我安慰着边随手拈开了从二哥身上掉落的那片纸。而这纸上的人不正是他自己吗?竟随身携带着?还有那个借小张带给他的吻。也许事实并不像自己臆想得那样令人绝望。

     

    按照二哥平时爱与自己针锋相对的性子,说不定他在此事上也要同陆昱晟论个输赢不可。毕竟二哥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的,什么不都还是个面子和里子的问题。倘若真是如此,昱晟就陪二哥耍上一耍吧。

     

    “先嗝、先生。”小张问了好,直挺挺地坐在陆昱晟身边,习惯性的把手伸向茶几上的水果,又半路收回来改成了揉肚子。

     

    “我平时饿着你了?一下吃成这样要胃痛的,下次少吃点。” 

     

     “好吃。” 小张脸上绽开笑,拉了陆先生的手,“下次一起去!”

     

    “谁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
     

    “先生和豹子。”

     

    “你就净想好事吧!”其实陆昱晟何尝不想,他都快记不起上次单独和二哥出去吃吃逛逛是什么时候了。“事办好了,豹子才肯和我们一起去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二哥,刚起啊?”

     

    “是老三啊。对,反正今天也没什么好干的。”张万霖活动了几下臂膀,狐疑地扭过头来,“侬在这又盘算什么呢?”

     

    “没,就是来还二哥掉的东西,”陆昱晟刚把那画纸亮出来张万霖眼里的神色就变了几变。

     

    “这不是我的,侬拿走。”

     

    “二哥还没看是什么怎么就知道不是?”腕子一抖纸就展开来,“哎?不好意思,拿错了,这张是我的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把二哥的画像小心折好,又从马褂内侧的口袋里摸出来一沓,装作懊恼地在院里的石桌上一一摊开,从五六张张万霖里挑出一个陆昱晟,“是这个吧?”

     

    “侬、侬这个先生怎么当的,成天叫小张给你画这些做什么!”

     

    “冤枉啊万霖哥,是小张自己喜欢画,画完了又送给我的。我都挺钟意就留下了而已。”

     

    “那也没必要全部揣在怀里带着呀,叫人知道了还不传些乱七八糟的闲话出去!”

     

    “这些我宝贝得很,不会随便给外人看的。再说二哥不也是随身带着的?”

     

    “我那是……我干儿子给我画的我怎么不能带着?”

     

    “呦,万霖哥不是嫌弃小张,不想收他来着?”

     

    “怎么不收,认个干儿子比认个弟弟舒心多了!”张万霖劈手夺了画就绝尘而去,不知是气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红晕从脖子蔓延到了耳根。

     

    “可别再大意了二哥!画丢了你干儿子要伤心的!”陆昱晟抻着颈子不依不饶,直到张万霖的人影消失在车门后才松了绷紧的脸,乐出声来。

     

    小张出来了看到先生的样子十分不解,“豹子都生气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可不是?说不准气得晚上觉都睡不着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先生真坏。”小张小声骂了一句就要往后院跑,却被他眼疾手快得揪住后领。

     

    “你说谁坏?你又看不出二哥是怎样对我的。”陆昱晟指指自己胸口,“他把我这里面的东西割走了,到现在还疼呢。可他装作不晓得,还每次都撒把盐。你说谁更坏?你这颗糊涂蛋。”

     

    面前的人听了眼里蓄起水来,凑近些小心翼翼缠住陆昱晟的手指,就低着头没声了。

     

    “好了好了,也没那么疼了。你今天还是坐车去潮州会馆给扇子帮忙,就不用我陪了吧?我今天也有好些事要办呢。”陆昱晟揉了揉他的脑袋,心想要记得这几天带小张去理个发,眉毛都要看不到了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不过,有人比他快了一步。陆昱晟还没来得及腾开手头的事,小张就顶了一头圆寸出现在了他的窗口。想都不用想着是谁的主意。小张明明一身书生气,现在却瞧着不文不武的,让人哭笑不得。罢了罢了,反正天也要热起来了。

     

    这一整天陆昱晟可是为公司的生意忙得脚都快沾不着地。等回了房早就过了平日小张就寝的时间,他便没开灯,借着雷雨闪电的光亮换上睡衣就摸着黑躺下了。虽然他放轻了动作,可一记惊雷仍是唤醒了旁边的人。小张猛地抖了一下身体,脸闷在薄被里,就朝他靠过来。

     

    陆昱晟只当他害怕,顺势搂进怀里,手擦过有点扎人的发尖盖住了他的耳朵。小张扭了几下找到舒服些的姿势,就把手探进了先生的上衣,暖暖的掌心停在了胸口处。

     

    “小张,快消停了睡觉。”

     

    “听说侬这里疼得厉害?”

     

    “嗯?”陆昱晟忽而僵了全身,紧接着就胡乱掀了被子贴上墙边。“是二、二哥吗?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拉开了床头灯,撑起脑袋意味不明地眯着眼瞧他,“侬又同我干儿子瞎讲了些什么?还诉起苦来了?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还没完全搞清楚状况,四下都看了看确定这是自己的房间,才慌乱地整好了衣裳,干笑着说,“二哥怎的,走错房间了?小张去到哪里了?”

     

    “小张在别的屋。侬这一天都见不着个人影,我是专程在这等侬的。”

     

    “二哥的事这么着急啊?”

     

    “是火急火燎。侬不是心脏都叫我掠走了吗?”

     

    痛处被直直戳中的陆昱晟反而镇定下来,坐在床对面的木椅上,像冻成了冰雕,“我的事情,二哥早就都知道了,但昱晟万万不敢再僭越。过去的事,”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,“二哥如果决定不追究了,何必一而再再而三的戏弄小弟呢?”

     

    “我什么时候能戏弄得了上海滩赫赫有名的陆先生了?连小张都看得出来侬是个老狐狸。”

     

    “不是的,在这件事上不是的!”陆昱晟呼地站起身,一步一步向张万霖走去,“我晓得的,因为动了情,我在万霖哥这里就永远占不了什么上风。可昱晟心里真的不好受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所以只求万霖哥给我个痛快,帮昱晟彻底斩断这情思,”他缓缓单膝跪在床前,探出一只手,“或者,和我,哪怕就试试——”

     

    话还未说完,人就被揪了腕子扯到床上,撞进热烘烘的怀里,“废话真他娘的多。老子都追到床上了,还要其他什么说辞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起初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直到让万霖哥炙热的吻夺了呼吸,才后知后觉的紧紧环住了面前的人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唔,不要吃早饭,想睡觉。”小张把头压在枕头底下,说什么也不肯起床,可难坏了老管家,以前小张不都听话的很?不过那是他并不知道昨日夜里,小张被雷电吓得多可怜。本想回先生房间里讨安慰,却隔着门听到模模糊糊的怪叫,更是脚底抹油一溜烟地跑回去缩进了被子里。快要天明了,才勉强睡了一时半刻。

     

    老管家只得摊摊手,那今天早上不就没人可伺候了?

     

    END

     

    突然犯懒,没有再往复杂写了。其实就是晟霖心中暗暗你有情我有意,只不过大帅被三弟猝不及防地搞了,于是又害臊又觉得丢了面子哈哈哈~现在一家三口就可以快落地在一起啦!(我也好喜欢小傻子,说不定啥时候能想出来个番外?

     

    晟霖张万霖陆昱晟

     

    评论(26)
    热度(91)
  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