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落华裳的告解室

  1.  30

     

    蓝鸟 3(晟霖衍生,陈其乾/裴泽,AU)

    前文链接:第一章第二章


    在夜色中望着天花板,陆昱晟的脑子被占得满满当当,可就是想不明白这几个月以来发生的事情,到底哪些是真实的哪些又不是?而如果医生跟他絮叨的那些玄之又玄的东西便是他当下的状况,那岂不连自己都只是那个陈其乾编造出来的?还说是什么创后保护机制,呵,叫他陆昱晟在这疯人院里虚虚实实的自我折磨,不晓得那个小赤佬本人躲去了什么地方。早知如此,不如和万霖哥一起从这具身体里消失好了。

     

    唉,自知是臆想杜撰出来的人物,陆昱晟每每想起张万霖却不由得心颤。他离开时,分明是一副被抛弃了的样子,就好像是自己生生把他眼中的光熄灭了。这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本意,陆昱晟多想他能留下来,一起做疯子也好。被这些情绪搅得疲惫非常,他再次翻了个身。从窗外印在地砖上树叶枝条的影子一晃一晃,陆昱晟的眼皮终于发了沉。

     

    可惜,他还没得上几时好睡眠就被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唤回了清明。天刚蒙蒙亮,监护室里又被送进来一个人,好像还听到护工悄声询问那人束缚带的松紧。他并没多在意,只希望对方是个安分的室友。

     

    然而,第二天陆昱晟迷迷糊糊将醒未醒之际,身后方就传来越来越明显的喘息声,即使在极力压低声响也无济于事。而且断断续续,就是听着的人也觉得怪难受。

     

    “隔壁的,”对方大概还是察觉了他慢慢把头往被子里缩的动作,有气无力的来和他搭话,“你醒了吗?能不能,帮我个忙?”

     

    “帮什么?”陆昱晟认命的揉着眼睛坐起身。

     

    “帮我把枕头翻个面,我出了太多汗,这面枕着有点潮了。”

     

    这人大概是在发什么病,也没人管,蛮可怜的。陆昱晟点点头,披上外套来到近前,给他翻过了枕头。躺在床上的人看起来糟透了,脸上是有些病态的苍白,汗湿的头发凌乱地贴在前额上,领口裸露的皮肤也带着水光。

     

    “谢了。怎么称呼啊?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刚把视线从对方微微痉挛的手指上移开,就蓦地定住了身子。这人的脸与张万霖也过于相似了,但明显又不是同一个人。该不会又是自己的幻想吧?陆昱晟眼前模糊起来,连耳中的声音都像隔了一层膜。

     

    “喂,你死机了还是怎么的?”

     

    “我、我,你是、是……”陆昱晟步伐不稳地后退着,一个不小心就跌坐在了地上,他幡然醒悟似的叹道,“你是蓝鸟。”

     

    “愿意同我走了?”一袭暗纹长衫的张万霖出现在他身边,手指拂过他脸侧,“回家吧。”

     

    “万霖哥,”坐在地上的人把手放进二哥的掌心,却没能借上力。他只看到一个身着素色长衫的自己站了起来,与张万霖相视而笑着,消逝了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我的天,我算是见识了。你刚才是不是看见了什么别人都看不到的东西?万霖哥是怎么回事,快趁着现在我还清醒,给我讲讲!”

     

    呆坐着怅然若失的人终于回过神,赶紧爬起来,把裤子从上到下拍了个遍,“你说讲、讲什么?”

     

    眼前人这副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,和方才肆无忌惮瞥向自己领口的他可真是判若两人。裴泽饶有兴趣的偏了偏头,把绑着的手向外伸了伸,“我叫裴泽,你要愿意叫我蓝鸟我也没意见。”

     

    对方笑着摸了摸头发,握上了裴泽的手了,“陈其乾,暗度陈仓的陈,乐在其中的其,扭转乾坤的乾*。”

     

    “嗯,扭转乾坤的乾,我记住了。等我——唔……”裴泽闭着眼低吟了一声,抽了抽嘴角当作微笑,“等我享受完这几天,一定找你聊聊。”

     

    “裴先生,感觉还好吗?”

     

    “看到你就已经好多了,护士姐姐。”

     

    “说好话也不能不吃药,裴先生。更何况这能让你好受点,”护士把一小杯绿色液体*喂给他后,还加了一枚药片。接着又给陈其乾做过一番检查,倒依然是那日常的药,只是嘱咐了要多吃些饭,好好休息。

     

    一直到护士的身影看不见了,裴泽在束缚的允许范围内伸了个小幅度的懒腰。然后他吹了声口哨,用眼神把陈其乾勾了过来,嗖地把刚刚假装咽下的药片吐在了被子上,“帮我处理一下这个吧,都不知道是治什么的。我听说精神病院不管啥病都会把你喂成绵羊似的呆子。”

     

    陈其乾撇撇嘴,把药掖进裤腰,“这么说,你觉得我是个呆子了?”

     

    “至于你么,到这儿来,哎呀再往下点!”裴泽撑起自己突然吻住了对方,小舌缠来绕去逗弄了一番僵成木头的陈其乾,末了还响亮的嘬了一下他的下唇。促狭地笑着,裴泽双唇间又出现一粒白色药片,“我看你可比呆子机灵多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小偷。”陈其乾涨红了脸,倒更像是心虚的那一个。

     

    “我还以为你会谢谢我呢?”裴泽在他来夺的时候,把药一下吞进了肚里,“这下我要有个三长两短,你可得负责了,暗度陈仓的陈先生。”

     

    陈其乾无可奈何的扶着额,“那如果你本来就疯得不轻呢?”

     

    “你这么说就太伤人了,乐在其中的其乾先生”裴泽佯怒把身子扭到了一边,可没一会儿又支起鸡窝一样的脑袋,“不过还真歪打正着,他们说我有自毁倾向,而且原话是‘甚至有把身边人一起带进深渊的能力’。所以你可要小心了,扭转乾坤的乾。”

     

    “不劳你费心,”陈其乾边把自己裹进被子里,边朝他挥了挥自己缠着纱布的手腕,“我已经在那里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好极了,我们简直是天生一对。”

     

    陈其乾合上眼,把翘起的嘴角藏在被子下,“有事再叫我吧。我得先睡一会儿,你昨天晚上的动静可真是不小。”

     

    TBC

    *电视剧 于无声处 的原台词。

    *绿色液体是美沙酮,是用于戒读的药。

     

    哈哈哈画风突变,两个深井病的沙雕日常来了

     

    晟霖张万霖陆昱晟陈其乾裴泽AU

     

    评论(23)
    热度(30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