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落华裳的告解室

  1.  28

     

    蓝鸟 2(晟霖及衍生,AU)

    前文链接:第一章

    预警!自杀情节/场面可能引起不适,其实我不希望小可爱们难受啊啊啊啊


    那天同吴医生的谈话让陆昱晟一头雾水,甚至开始让他怀疑医生只是找他来了解张万霖的状况。那么有没有可能,张万霖根本就不是他所声称的被派来照料陆昱晟的护工,而是这治疗所里的病患?可他为什么从来不用吃哪些放在小纸杯里的药片或胶囊,还被准许一天二十四小时的与自己形影不离?这些实在不怎么合情理。

     

    “吴医生,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?”

     

    “当然。”

     

    “我的护工,他……他是你的病人吗?”

     

    吴医生放在桌上的手指叠在了一起,他皱了皱眉,“某种程度上,算是吧。”

     

    这样模棱两可的答案加剧了陆昱晟的不安,他继续道,“但他不用吃药,不用和你谈话,不用接受任何治疗?”

     

    “需要,但也许,还不是时候。”

     

    “可他为什么整天都跟在我身边,连睡觉的时候都在,这难道不是医院的安排吗?”

     

    “我想这是自愿的。”

     

    “自愿的?可是他见了面就知道我的名字,那时候连第一次来给我检查的护士都还没拿到名单,唔——”陆昱晟的脑后突然传来一波波的钝痛,让他绷紧了神经,“他还说他是我的二哥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放松陆先生,放松,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来。你还在恢复阶段,需要充足的休息。”吴医生按响铃唤来了方才的护工,“请送他回房休息吧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看见捂着脑袋昏昏沉沉的陆昱晟一下变得手忙脚乱起来,“这是怎么了老三,快躺下,那个神棍找侬做了什么?”

     

    “别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什么?”

     

    “别叫我,老三,”陆昱晟疼的身上冒了冷汗,前额的血管也突突地跳了起来,只能勉强从牙缝里挤出低声的质问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,谁派你来的,你是哪边的?东南亚、欧洲,对,应该是俄罗斯。你来干什么的,看我到底疯没疯,还是要斩草、除根?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脸上的心焦与愤懑混杂,扶在陆昱晟脖后的手被推开,急得他在地上直打转,嗓门大的简直能掀翻房顶,“侬讲的什么他妈的胡话,我早就都告诉侬了!我是侬的二哥,一百年前我们就是兄弟。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寻侬,寻大哥。现在大哥叫人杀了,我就等侬伤好了一起去报仇!”

     

    “我只知道自己有一个结拜的大哥,叫敏登。”陆昱晟喘着粗气,抬起血红的双眼望向对方,“现在他死了,我再没有别的兄弟。根本没有什么二哥,我记得清清楚楚。”

     

    “侬怎么就不明白,侬本来就是脑子出了问题的!侬宁愿相信那个神棍也不愿意相信我?”

     

    “我没疯!”

     

    “那好,那好,”张万霖狰狞着一把钳住了陆昱晟的胳膊,连拖带拽得把人夹在了肋下,“我带侬回去,回到我们三个最初称兄道弟的地方,侬总该想的起来。”

     

    “不,放手,我不回去!我不想回去!”陆昱晟极力挣扎着,待到护工们迟迟赶来时他已经踢倒了楼道里送药护士的手推车,各种颜色的液体、药片和胶囊撒得地上到处都是。众人的拉扯中陆昱晟恍恍惚惚地看见了张万霖重影的脸,他用极镇静冷淡的声音问道,“为什么,陆昱晟,侬是不敢回去吗?”

     

    一滴冰冷的泪终于溢出了他的眼眶,陆昱晟喃喃地念道,“回不去了,是我、是我……对不起大哥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痛苦的合上了眼睛,也许除了他之外没有人注意到,陆昱晟在被搀起时将一片碎玻璃握进了掌心。

     

    陆昱晟趁人不备将尖锐的玻璃刺进了自己的手腕,划出了一条长长的伤口。在一片嘈杂中,他虚弱地扯出一抹笑,轻轻对着站在过道中央的人说,“二哥,如果有来世,我们不要再做兄弟了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鸟鸣的声音传入了陆昱晟的耳朵,他还没睁开眼就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现实令他大失所望,尤其是当熟悉的医院标志渐渐在眼前清晰的时候。

     

    “侬晓得我这么长时间是在看什么吗?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脸颊上传来粗糙温暖的触感,他偏了偏头才让站在床头窗边的张万霖进入了视野。张张嘴,陆昱晟发现自己嗓子哑的发不出任何声音,便只得摇了摇头。

     

    “我在等蓝鸟。蓝鸟出现的时候,就是我们离开的时候。侬想去哪里?这回我听侬的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困惑地望着他这个百年前的二哥,觉得一切都无从说起,又好像顺理成章。

     

    这时,吴医生的到来遮住了半个张万霖的身影。

     

    “这次真是很危险啊,”他拍了拍陆昱晟的肩膀,拉过来一把椅子,“我本来不想用着这种方式直接刺激你,但为了避免你因此再次伤害到医院里的其他人或者你自己,我不得不向你证明一件事。”

     

    他把一个平板电脑举到了陆昱晟眼前,按下了播放键。视频里是医院的监控记录,在其中他看到了自己完全没有印象的情景。陆昱晟气势汹汹地疾步冲出房间,途中撞掉了一个护士手中的玻璃水瓶,紧接着就和两个前来阻拦的高壮护工起了冲突,蛮横粗暴地根本不像平日里的他。后来画面一转,变成了坐在棋局前同空气对弈的自己。

     

    他不可置信的看向了依然立在窗前的张万霖,对方则向他探出了手,却又在触碰前缩回了手指,“我带不走侬了,是不是?可等蓝鸟来了,我就必须得走了。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无助地摇着头,可这阻止不了张万霖渐渐的消失。

     

    “陈先生,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‘幸存者内疚’。我知道你在那场爆炸中失去了很多朋友和同事,再加之创后应激反应和你脑部受的伤,这很可能使得你的情况更为严重,导致了人格分——”

     

    陆昱晟无法再平静地继续听下去,他翻过身将被子拉过了头顶。但片刻后又缓缓转过身来,嘶哑着嗓子问,“陈先生是谁?”

     

    “哦,你是说你还是……天啊,这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一点,”吴医生捋了捋头发,“陈其乾,是你的,呃,法定名字。”


    *敏登:战狼里的一个东南亚犯罪集团头领,大红老师的另一个角色

    TBC

    心理学的部分全是我胡邹的,来源都不是正经学术,大家不要当真哈

    下一章蛇精病裴泽上线哈哈哈

     

    晟霖张万霖陆昱晟AU

     

    评论(21)
    热度(28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