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落华裳的告解室

  1.  22

     

    化为千风 下(晟霖AU,作家陈其乾&书中人物晟霖)

    前篇:点我 


    待到陈其乾清醒之时张小霖早已没了踪影。不过,他没有了上次那样的遗憾,甚至感到一丝宽慰,至少以后再也不用见到遍体鳞伤的他了。不仅如此,一步一步做了头,他还要更英武霸气才是。不再是个无权无势无所依靠的混账小子,年岁算起来也快要超了陈其乾,估计第三次见到面他该是要嫌弃得紧了。陈其乾笑着摇摇头,把一页新纸卷进了打字机。无论如何,他心里悄悄地期待起了下次得重逢。

     

    他等了很久,在这好像永不会结束的严冬里。或许是因为他典当了那架他十分珍视的打字机,改成了手写书稿的原因,速度再快也快不到哪里去。陈其乾不得不这样做,他在一次风寒后落下了病根,恼人的咳嗽急需要止咳糖浆来抑制,至于其他的病症,能拖便拖吧。说什么也不能爽了他与张小霖的约。哦不,如今要唤作张万霖张大帅了,青帮里的二当家,可怠慢不得。

     

    “张大帅。”陈其乾按照书中的样子拱了拱手,细细打量起他。张万霖比上次见面时越发高挑挺拔,质地精良绣有暗纹的长袍马褂更衬得他气度不凡,不过泛灰的发丝使得他清俊中还掺杂着匪气,不容半分僭越侵犯,正如陈其乾所期望的那样。

     

    张万霖此时微蹙着眉,一副为心事所累的样子,只点了点头作为回礼,“又是侬,侬死死盯着我作甚?”

     

    “没,只是有日子未见了。请坐吧。”陈其乾不动声色地收拾起了稿子放进抽屉里,把人让到了椅子上后自己又灌了几口糖浆。

     

    “浓讲为撒这似梦非梦的事早不发生晚不发生,偏偏是这时候。真他娘的扫老子的兴。”椅子上的人掏出怀表看了看时刻又烦躁地合起盖子,把金表链绕在指上悠得嗖嗖响。

     

    “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,花不了多长时间的。”陈其乾靠在墙上暗笑,知道对方刚刚本是在包厢里等着舞女来陪酒,但他真正郁闷的可不是失去了醉卧美人膝的机会。那常伴他的一袭长衫,陈其乾为其取了名为陆昱晟,他在此之前与张万霖起了争执,可谓有理有据,但也确确实实算计了二哥一把。张万霖认定两人这就算是生了嫌隙,此刻该是既恼又悲,就等着晚上人回来以后大闹一场。

     

    “安什么安,这里天寒地冻的连杯热茶也没有。也不晓得侬是何方神圣,能在此处活这么久!”

     

    “那把大衣给你披着,稍等一下,我下楼去给你泡杯茶来。”陈其乾这回乐出了声,自己竟被人当作了神仙,某种角度来说也确实如此,他掌控着自己作品中的一切,从一个人物的性格塑造开始,到他的命运劫数、生死荣辱,上帝的权利也不过如此。当然,也只有这样的契机,才让他眼观耳闻到了不曾在自己脑中反复斟酌过的神情与言辞,着实是有意思极了。可他推开屋门所见到的却是他最不希望的场景。

     

    “这是什么,为撒侬无所不知,连所有人想什么都晓得!?”放书稿的抽屉大开着,张万霖手里还有捏皱了的几页纸,不过很快就被狠狠扔在了一边。他旋风一般冲过来一巴掌打翻了茶,揪起陈其乾的衣领就把人抵在了墙上,把他撞得都咳嗽起来。

     

    “回话!”

     

    “我、咳、我很早就讲了,这就是你的梦,都是假的,什么也不用担心,别人什么都不会知道……”陈其乾终于切实体会到了张大帅的威名是如何得来的,却没想到是以此种方式。

     

    “还敢耍我,信不信我叫你把所有的那些纸都生吞下去。”张万霖嘶声吐露着威胁的话语,凶恶地把那琥珀色的眸子贴的极近,却另陈其乾差点因此走了神。

     

    “别!你别激动,听我说,如果毁了书稿你也就不存在了!”

     

    “书稿?侬胡扯什么,这沓纸和老子有什么关系?”

     

    “你是咳咳,你是那本书里的人物,” 陈其乾认命地闭了闭眼,轻轻将手覆上对方筋肉紧绷的手臂,“而我是那本书的作者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一下一下眨着眼,手上的力道也一点点放松下来。多年的疑惑终于解释得通了,“我才是,假的。我这大半辈子也是,还有我的三弟……”他梦呓一般低语着走开,身影同时变得越来越淡,直至消失在了陈其乾眼前。

     

    陈其乾宁愿自己的世界是虚构的,只存在于张万霖的脑袋里,自己是在透过他的双眼看那个花花世界,看他跌跌撞撞,嬉笑怒骂,还有与那飘飘长衫的分分合合。这些稿子也不过是些忠实的记录,自己不曾私自修改,令他经历万难。半晌了,他还保持着滑坐在地上的姿势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地方,徒劳的祈祷消失的能再出现,造成的伤害还能挽回,可现实同白纸黑字一样清晰明了。张万霖永远,永远不会原谅他了。

     

    雪上加霜的是,作家的病情也逐渐变得严重,赶上糟糕的时候甚至卧床不起。完成这本书成了他唯一的愿望,所以在他能坐在案前握紧笔的日子里,他总是不管不顾地透支自己,每每昏倒在纸墨里才算完。也正因为这样,当张万霖粗暴地将他摇醒时,陈其乾还以为这又是自己的幻觉在作祟,可还是忍不住紧紧的拥住了对方。然而,体温还没透过衣料传递给另一人,张万霖就将他从身上剥了下来。不仅如此,陈其乾还被恶狠狠地压在了桌上,他这才看清了张万霖的面容,原本亮的使人心惊的眼睛黯淡了下去,眼眶也变得嫣红,嘴角抽搐着,原来书中的“歇斯底里”四个字就把人折磨成了这幅样子。

     

    “陆昱晟去哪了,告诉我。”

     

    “还没想好,他不、不会出事的,你放心。”

     

    “谁担心他,老子要扒了他的皮!”

     

    陈其乾不由得颤抖一下,可作家比张万霖更了解他自己,他对自己的三弟做不出多绝情的事来。

     

    张万霖见他沉默着,不知想到了什么,嘴角划出残忍的弧度,“别说,侬长得还真挺像我那个三弟。侬把那么个人安排到我身边到底是什么意思,嗯?”

     

    “剧情需要而已,他的性格让他做出了那样的选择。”这下陈其乾不自在起来,他回答得极快,更显得心虚。可也只能费力的微微挣扎着,企图逃脱这场审讯。

     

    “哈哈哈,随你怎么说。不过,他不只是你手里的一个布娃娃那么简单吧?老三对我的那点小心思我是看得明明白白,侬不会是寂寞到想和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——”

     

    “是,你讲得一点都没错。我除了你,再无其他人。”陈其乾被戳到了痛处,心中也起了火,这句话突然在脑中闪现便脱口而出了。后来意识到,陆昱晟也曾对张万霖说过一模一样的。

     

    张万霖怔愣了片刻,狰狞的嘴脸就快维持不住,“呵,可怜虫。那如果你连我都失去了呢?”

     

    趁着陈其乾还半躺在桌上,张万霖抓起桌上的纸张,转身就要扔进屋里取暖的火盆。好在陈其乾反应快,扑上前去打翻了铜盆,书稿还只是燃了边角就被他用手按灭了火星,只是陈其乾的手难免被烫伤。他嘶嘶倒抽着冷气把那一沓书稿抱进怀里,蜷在地上也不看张万霖,吸着鼻子喃喃地说,“书要是非烧不可,那你干脆连我一起点着好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蠢货……真是个蠢货。”张万霖叹息着,还是蹲下身把他的手扯过来瞧了瞧。撕下两片自己的内袍下摆,浸了冰凉的水,裹在陈其乾两手上,“那我们就互相折磨下去吧。”

     

    当陈其乾想要回握掌心的手指之时,张万霖再一次渐渐消失了。他只得对着虚空露出违心的笑,“那就这样吧,我们约好了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“侬想好结局了吗?”

     

    “……还没有”陈其乾没想到自己的身体还能熬到下一回与张万霖的见面,浑浑噩噩的他好像感觉又来了些精神,努力撑起身体想要靠坐在床头,起码样子不那么狼狈。

     

    其实张万霖看起来也不若往日那般精神抖擞了。虽说登上了巅峰,可过的却是草木皆兵的日子,何况他的三弟终是与他分道扬镳了,自此便再没有贴心的人在身边。而且他听了对方的话也没有像从前那样大发雷霆,只是来到床边把陈其乾按了回去,“侬又骗我,自古人不就只有一种结局吗?”

     

    “是啊,”陈其乾掩着嘴剧烈咳嗽了一阵,咽下喉咙的腥甜才得以继续,“但故事的结局就说不准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侬以前告诉我说,命运的走向都是性格使然的。呵,侬跟我也都清楚我是什么样的脾气秉性,我从不后悔,也回不了头了。我的故事哪有什么第二种结尾!侬不要再拖拉下去了,我只想这一切快些结束。”

     

    “你……这次就是来向我求死的?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笑着摇摇头,“我是来带你一起走的。陈其乾,跟我走吧。”

     

    “好,那我们就走,带我离开这个地方吧,我受够了。”

     

    张万霖拿来了所有的书稿放在陈其乾臂间,然后掏出一盒火柴,点燃了盖在陈其乾身上的大衣。火苗一点点变成一簇,映在两人的眼中像是节日的烛火。陈其乾被冻得麻木的下肢逐渐恢复了知觉,甚至感到了灼烧,他想尽量把痛苦隐藏却还是抑不住嗓中的痛呼。于是张万霖倾身吻住了他,极尽缠绵,同时也慢慢收紧了扼在他喉间的手指。我要死于一个吻了,陈其乾这样满足地想着,合上了眼睛。

     

    事实上,在陈其乾的一生中,没有几件事情是顺利的,连最后的这一件也是一样。他的书中途散落,因而在房东来催租并发现浓烟,然后扑灭大火后,书只烧掉了一半。于是张万霖的故事就永远停留在了字迹微微被熏黑的那一段。

     

    “老三!老三哪里去了?”

     

    陈其乾看见张万霖正站在园中吆喝,摸了摸身上的淡青色长衫,站在窗前答道,“万霖哥,昱晟在此。”

     

    *题目取自《千风之歌》。

     

    我的小甜饼呢?这和开始预想的不一样啊我委屈 T-T

     

    晟霖AU张万霖陈其乾

     

    评论(18)
    热度(22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